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院子周围种什么好

一个宜居适合休憩的小院子,种树木很重要,另外种树的选择不仅仅是要适合当地的气候,一些风水上招财的树木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院子周围种什么好呢?

院子周围种什么好
院子周围种什么好

1、花园式院子。想要打造花园式的院子,那么院子里面就要种上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比如月季、栀子花、米兰、九里香、朱顶红、君子兰等等,也可以弄个花棚种上紫藤、常春藤等爬藤植物,最好是草本、灌木、小乔木一起搭配吧,这样可以有一种层次感,也能使各种植物各得其所。

2、实用性院。这个就很好理解了。譬如种些能吃的果树,到了一定的时间之后就可以收获各类果实。比如我们广东地区院子里面会种番石榴、石榴、龙眼、荔枝、芒果、黄皮、菠萝蜜等水果,果实成熟了不但能吃,多了还能卖。

3、另外,院子里面地方较大,还会种上一些蔬菜水果,能够满足日常的食用需求,并且绿色环保,新鲜又卫生。

4、园林式院子。这种形式的院子其实现在也有不少朋友会做。院子里面不仅有花花草草、还有小小的假山、水池、花棚、休息的小亭子等等,俨然一个浓缩的小园林。树木的种类会用到罗汉松、桂花、各样的盆景等,相对来说格调会高一些。

不管什么样的院子,要种什么样的树,都要考虑院子的大小、环境等问题,再结合自己的意愿改造种植,这样才会达到你心中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