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纳米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纳米技术(nanotechnology)是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科学技术,研究结构尺寸在1至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应用。那么网友们知道纳米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纳米技术
纳米技术

1、纳米材料由于体积小等物理特征,能够在布料表面形成一个均匀的、厚度极薄的、间隙极小的“雾状”保护层,使得衣服具有隔绝油滴、尘埃、污渍、细菌等的功能,起到了非常好的防护作用。同时,运用了纳米技术的衣服布料,其材质非常薄,几乎不会改变原布料的颜色、舒适度、透气性等物理性质。

2、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可使墙面涂料的耐洗刷性提高十倍左右,另外纳米薄层具有防护作用,可以将常温下大于100nm的水滴、油滴等污渍挡隔在外,具有保护墙壁的功能。玻璃和瓷砖涂上了纳米薄层之后,其表面不会附着灰尘、水滴、油滴等污渍,这样就不用经常擦洗玻璃和瓷砖了。

3、现今大多数的交通工具都离不开发动机,如汽车、轮船、飞机等。纳米材料改变人们的出行,主要表现在纳米材料可以大大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工作寿命和可靠性,进而提高和改进交通工具的性能指标。

以上就是对于纳米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