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蛙养殖场怎么建

目前市场的青蛙需求是非常可观的,所以养殖青蛙的人相对较多。养殖青蛙的环境搭建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场地等因素严重的影响到其后期的生长于育肥。那么青蛙养殖场怎么建呢?

青蛙养殖场怎么建
青蛙养殖场怎么建

1、场地选址。由于青蛙养殖同样会涉及到环保问题,因此在选址场地的时候要注意远离村庄,此外,对青蛙场地的污水排放要合理规划好,尽量不影响到村民正常的生活,这样可以避免被村民投诉,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场地建设规划。看你个人需要,对场地进行一定的规划。场地一般要按照养成品蛙、种蛙、孵化场三种规格进行规划建设,并按照不同的功能进行设计。成品蛙池一般采用6米*40米的规划建设,中间设置一条2米左右的料台,两边设置两条2米宽的水池供青蛙栖息,生活。当然,有的人喜欢用池塘式的设计,在中间设置料台,或者直接投喂水料。孵化场地则一般有4米*10米的规格便可以了,因蝌蚪直接投喂水料,不需要设置料台。为了保持温度,场地可参考用温室大棚的形式将每个池盖起来。

3、解决好水源问题。养殖青蛙,水质很重要。好的水质可以减少疾病,提高青蛙的成活率,也可以养殖品质好的青蛙,受市场欢迎。因此在选址时要注意水源是否充足,避免有受到污染或在容易受到污染。如果水源不充足则需要挖掘水井补充,但挖掘水井用水则需要花费较大的成功抽水。最好在养殖池高位的地方设置一张水塘蓄水,一方面保证水源充足,另一方面经过蓄水过滤后的水更加安全。

4、解决好交通问题。由于养殖青蛙需要的运输比较频繁,因此在选址和建设场地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场地内的道路也需要建设好,最好能将大车直接开到场地内,方便运输饲料及卖蛙。池与池直接的道路也要尽量大和整齐,

养殖青蛙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最难的在于初期的饲养和后期的食物供给,大家这两个时间段要多上心就好。目前青蛙还是比较好销售的,无论是各大餐厅还是农贸市场之类的需求都比较可观。大家可以好好的养殖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