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里常见的水草有哪些

水族箱中布置一些水草造景不但可以提高水族箱的观赏价值,还能为观赏鱼营造和野生环境相仿的环境,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事,那河里常见的水草有哪些呢?

1、金水藻。又名金鱼草,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茎长20-60厘米,细长而多枝,茎较脆弱,容易折断。叶呈线形,长15-25毫米,通常有6-8片叶轮生,没有叶柄。它形态美丽,似陆上的黑松,生命力较强,在水温低至4℃时也能生长良好,生长于池塘、河流、湖泊、沟渠中,我国各地区均有分布。在水族箱种植时,只有在底部铺些细砂、碎石予以固定即可。如在繁殖期种上一些,还是亲鱼产卵很好的附着物。常见的种类有五刺金鱼藻、东北金鱼藻、宽叶金鱼藻、细金鱼藻等。

水草
水草

2、苦草。又名扁担草、面条草,俗称水韭菜、鞭子草,系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叶片为狭长条形,叶丛生,长30-200厘米,宽4-18毫米,鲜绿色,叶边缘有小锯齿。它以匍匐茎在水底沙泥中蔓延繁殖,秋季开花,花极小,浅绿色。能耐高温,喜咸性,用自来水养殖金鱼时,有澄清水质的作用。苦草在天然环境中光照充足生长良好,移养在金鱼水族箱中,会因缺少光照而一度枯萎,但之后会再长出新芽来。久经水族箱中栽培的植株,叶片较短较细,适宜于小缸(或小水族箱)中栽培。另外苦草在水温低、光照不是的条件下,叶片变成淡红色,十分美丽。

水草
水草

3、黑藻。又名灯笼草,系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茎细长,呈圆柱形,分枝少,生长快,长30-50厘米,直径2-3毫米。叶片呈披针形,4-8片轮生,叶长1-1.5厘米,叶宽3-5毫米,生长于池塘、湖泊、缓流的沟渠和河流中,我国各地均有分布。

水草
水草

4、毛莨。又称梅花藻,为多年生水生植物,大体分肾状叶与披针叶两大类。开黄色小花性耐寒,分布较广,为养殖者所宠爱。

水草
水草

5、水车前草。又名水白菜。系1年生沉水植物。叶片沉水性,基生,叶片淡绿色,薄而半透明。生长在池塘、小湖和缓流的水沟中、华东、两广地区均有分布。

水草
水草

以上是关于河里常见的水草介绍,如果你需要种植水草的话,上面几种是比较常见的,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