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洗是怎么洗的

现在干洗店发展是非常的红火,越来越多的人都更倾向把自己的衣物拿到干洗店进行清洗,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在衣服方面更为讲究外,在干洗店干洗过的衣服无论是从外观还是清洁等方面都更胜一筹。那么干洗是怎么洗的呢?

干洗是怎么洗的
干洗是怎么洗的

1、干洗和水洗的不同之处在于,干洗不是用水去洗掉衣物的脏污,而是使用有机的化学溶剂,对衣服上的各种污渍进行清洗,所以衣服是不会被水沾湿,也不会因为水洗需要脱水而导致的衣物缩水变形等。

2、预处理。干洗的时候要经过预处理,也就是去渍处理。干洗是人工用助剂将污染严重的污垢和不溶于干洗溶剂的污渍,如:果汁、指甲油、油漆、墨水等。进行预先的处理,是不需要用到水的,是先用溶剂涂在衣服上,再在水里洗的。

3、主洗涤。干洗是要用到干洗机的,将预处理过的衣物放进干洗机中,用干洗溶剂进行全面地洗涤并甩干。

4、后处理。这一个步骤是主要目的是去除衣物中残留的干洗溶剂和熨烫整形。

干洗一次的价格要根据不同的地区物价和衣服的大小等来决定,有的时候干洗一件衣服需要好几百,也是比较贵的。当然,现在有很多干洗店,打折干洗的名号,实际上还是水洗衣服,然后熨烫平整冒充干洗,这一类还是会对衣服产生损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