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柠檬可以水培吗

说到柠檬,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了,这是很多人很喜欢的一种水果了。柠檬是一种十分酸的柑橘类作物,作为一个美容养颜的绝佳食物且具有十分清新脱俗的香味,那么柠檬能水培吗?

柠檬
柠檬

1、柠檬是可以水培的。虽然与土培的植株相比,长势可能会稍差一些。不过如果喜欢干净、美丽的植株,并且不想让它被害虫影响到,还是推荐用水培的方法来养护它。

2、准备种子:准备一些新鲜的柠檬果实,将它们切开,把其中的种子抠出来。然后挑选出其中完整、饱满、带有芽点的种粒,放到水中洗净备用。

3、进行催芽:准备一张干净的湿巾,将洗净的种粒放到其中包好,并维持20℃左右的温度。大约7-15天之后,就能够见到它出芽了。

4、进行水培: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注入少量水,再将幼根生长到4-5cm左右的种子放到其中,并用塑料网固定,使它的根系能够接触到水,但芽儿不要接触到水。

将种好的植株放到一个具有温和阳光的位置,并且保持温暖。当水变质之后,要及时更换。这样它就可以逐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