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让风信子长得快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养殖具有很高观赏价值种类的花,风信子就是其中之一,它在还未开花的时候,样子并不是很好看,但是等到它花期的花朵都开放时,整个房间都会铺满花香的味道,使人心情愉。那么怎么让风信子长得快呢?

怎么让风信子长得快
怎么让风信子长得快

1、充足光照:对于大多数植物来说,生长都是离不开阳光的,可以养在光线明亮的地方,给予足够的阳光照射,不能摆放在阴暗不见阳光的地方,否则会影响到光合作用的进行,导致风信子生长速度减缓。

2、定期换水:风信子大多数是水培养护,水质环境是生长的基础因素,添加的水不用太多,用来水培的水需要保持清洁干净,不能使水质过于浑浊,定期给风信子换水,尤其是夏季,气温比较高,滋生细菌的可能性增多,换水频率要提高。

3、温度适宜: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温度方面要适宜,保持在20度左右最好,夏季不能高于30度,冬季不能太冷。

4、提供营养:除了定期换水之外,还需要定期滴加营养液,在生长旺盛的时期,合理滴加营养液,能促使风信子生长迅速,可以结合换水时滴上几滴。

从风信子的养护要求上来看,风信子是很好栽培的,就是日常养护需要上心点,按它的生长习性进行栽培养护,祝大家的风信子越养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