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斛怎么种在树上

石斛作为一种药材,一直都人们种植,它的药用价值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其实石斛开的花很好看,我们如果种植它的话,不但可以食用它,还可以当做花卉来观赏。那么石斛怎么种在树上呢?

石斛怎么种在树上
石斛怎么种在树上

1、可以种植石斛的树种很多,一般树皮粗糙、长有苔藓的树种比较容易种植。树皮光滑的通过创造条件,也可以种植。像西双版纳,芒果树、榕树都非常的适合。

2、如果树干较小,树皮较光滑,我们可以选择一整条的缠绕到枝干上,在石斛茎与树干之间的缝隙间插入一下木屑或树皮。3—5天浇一次水。

3、带有根系的小苗,我们可以直接用绳子把它捆绑在树枝上,等它长出新根系时把绳子去下就行。

4、如果我们选择种植在树丫上的话,只需要一块石头将其固定,定期浇水就行了。

5、假如树皮的表面长满了苔藓的话,你可以在苔藓上小心的挖一小个孔,把石斛的茎顺着插入小孔,经常浇水,等它长出根系后,自然就附着在树上了。

石斛在南方是很容易成活的。只要你肯浇水,它很快就会长出根须。在下雨天是不用浇水的。等石斛长出根系,抽出新枝时就可以减少浇水的次数了。十天半个月浇一次也不会影响它生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