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引诱蚁后出来

不同种类的蚂蚁,蚁后的大小也是不同的。常见蚂蚁如大头蚁,铺道蚁,弓背蚁,多刺蚁的蚁后身长多在0.5-1.8cm的范围内,蚁后是有受精和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称母蚁,通常在群体中体型最大(部分猛蚁例外),为工蚁的3~4倍,特别是腹部大,生殖器官发达,那么如何引诱蚁后出来呢?

蚁后
蚁后

1、开挖之前挖之前,你需要找到蚁巢,一般有几个诀窍:1,巢口向阳2,翻开石头,由于阳光晒在石头上温度较高,蚂蚁会喜欢这种地方3,上午,蚂蚁活动一般在上午,下午经常都找不到活动的蚂蚁。

2、然后,你需要了解种蚁,巢室深度,多后制还是单后。多后制一般是小型蚂蚁,中大型蚂蚁大多的单后。

3、开挖当你发现小型蚂蚁的时候,从开挖或翻开巢的时候就要找蚁后了。当你挖了2分钟之后,还没有发现蚁后,那么你就不要急了。先清理周围,找附近还有没有巢口,如果有把这个范围清场,开始往下挖,挖的时候找蚁道。一般来说在巢深度50~80%的时候会发现蚁后。

4、比如说铺道和大头,这类小型蚁深度一般是20~30cm,那么蚁后在10~25cm都可能出现。弓背一类,30~50cm。收获100~200cm。猛蚁10cm,但是猛蚁不喜欢自己挖巢,很多时候都用的其他虫的巢,可以会很深,需要快速的挖。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引诱蚁后出来的介绍,希望网友们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