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货的作用是什么

随着行业和市场格局的新变化,特别是产业客户大规模进入,为期货的作用的进一步发挥创造了条件,那期货的作用是什么?

期货
期货

1、机构保值。利用期货市场保护现货市场中股票头寸的价格风险,是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的基本意义。套期保值需求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更为迫切,因为机构投资者的股票市值庞大,单纯卖出股票对市场冲击大、成交难,与股票指数的相关性更高,受市场系统风险的影响更严重。

2、大众投资。期货交易是一种重要的杠杆性投资工具,投资者只要判断方向正确就可以利用期货市场价格变动来获得很高的投资收益。比如,投资者用一定百分比例(10%)的保证金即可获得全额(100%)股票现货价值涨跌所带来的收益,极大的降低了持仓成本,提高了盈利率;当然,如果判断失误,风险也同样大。

3、双边套利。套利交易是针对股指期货与股指现货之间、股指期货不同合约之间的价差关系进行一买一卖的双向交易行为,期待价值关系回归合理后同时反向平仓以搏取价差净盈利。

4、指数化组合。进行股指期货投资是一种指数化投资方式,投资者可以选择不再每天经历挑选个股、分析个股价值等环节,而更多地关注宏观因素对股市价格波动的影响。

以上是关于期货的作用介绍,期货也是一种投资工具。由于期货合约的价格波动起伏,投资者可以利用价差赚取风险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