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木槿如何度夏

夏天是小木槿的花期,这时候花开得正好,颜色艳丽,观赏价值很高,养护起来也不难,但是到了现在这个季节,对于小木槿来说有点难熬,那小木槿如何度夏?

小木槿
小木槿

1、停止施肥。小木槿在盛夏高温闷热的时候,生长活力大不如春季和秋季那样快。因此,夏季首先要停止对小木槿的施肥。

2、生长环境。将小木槿放置到阳光并不强烈的通风场所,如开窗的阳台角落,茂盛的树荫之下皆可,并且浇水时至关重要的,盆内要时刻保持湿润,切不可因忘记浇水而导致小木槿干枯。

3、浇水适当。浇水次数一般一天浇水一次即可,这个要根据花友养殖盆土的不同而确定浇水的不同,有的花友盆土条件较好,盆土的透气性好,因此水分的挥发会比较快,加上气候的干燥,炎热,高温,少雨,因此需要多浇水,而且要合理多浇。虽然小木槿喜湿润,但是怕涝,因此选择的盆土透气性一定要好。

以上是关于小木槿如何度夏的方法介绍,如果你家里有种植小木槿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