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种植的花有什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有不少花友都开始了春播,各式各样的草花种子,全都从待付款变成了待发货,不过也有花友说,只知道春天该播种了,但是不知道种什么花,那么适合春天种植的花有什么呢?

月季花
月季花

1、月季花,养好盆栽月季,需要掌握以下几点:盆栽以土烧盆为好,盆径大小应与植株大小相称。盆栽所需要用的培养土,用50%的园土,拌含30%的腐熟垃圾土,10%-20%的粗糠灰。盆栽月季的浇水要按照需要来适当调节。春天气温低,刚长叶,需水量少,3-5天浇一次即可。月季喜肥,盆栽必须施足底肥。一般情况下,每隔7-10天施薄肥一次,使叶片经常保持浓绿而有光泽。

2、郁金香,郁金香性喜强光,光照是它开花的重要限制因子。在栽培过程中,应该保证植株每天接受不少于8小时的直射日光。这样有助于郁金香积累更多的光合产物,不仅保证植株生长良好,也能保证花朵正常开放。郁金香喜微潮偏干的土壤环境。当植株现蕾后,可适当加大浇水量,以促使花葶抽生,这样能使植株的观赏价值更高。在郁金香的整个花期管理过程中,应该掌握气温低少浇水、气温高多浇水的原则。

3、海棠花,在春季种植海棠花,应选择中性偏碱土壤,pH值不低于7。土质要求疏松,但不能过于肥沃,过于肥沃易引起徒长,开花减少。最好带土团栽植,栽后浇足水。如果是地栽,因它忌水渍,应栽植在地势稍高不易积水、向阳的地方。如果盆栽,要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

4、长寿花,是一种很皮实的花,只要放在朝阳的露台上,一周浇一次水就够了,它比较耐干旱的;开花期在冬、春少花季节,花期长达4个多月(一般花期为12月-4月)。

5、天竺葵,喜欢阳光,不需要经常浇水,开花时很灿烂,是欧洲著名的“阳台大王”,欧洲几乎每个人家的窗台上都会挂满这种花。您可以买三五棵种在大花箱中,然后放在窗台上,或是直接种在窗台花盆里,只要您没忘记偶尔灌溉下,几星期后,您家的窗台将是最迷人的地方。

6、太阳花(半支莲),其实叫“太阳花”的植物有好多种,这里说的太阳花也叫半支莲,马齿苋属草本花卉。非常好养的一种植物,基本上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放在向阳处比如窗台、阳台上即可,不用浇太多水,保持花根的土壤湿润就可以。开花又多又好看。现在养的话10天左右就可以发芽,生命力非常顽强,而且也极少有病虫害。

7、石莲花,也叫宝石花,非常喜欢阳光,不用老浇水,适合盆栽在阳光灿烂的地方,越晒越易开花。它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英文名字叫做ChickenHen,因为它会长出一堆一堆的小棵,就像老母鸡和小鸡。

8、报春花,花市上3-5元一小盆,也有一盆内几种颜色的报春花种一起的,大概10几元。正是2-3月的当令春花,只要给足水,它天天给你灿烂的笑脸,不用施肥,也不用换盆。

以上就是关于春天种植的花有什么的介绍了,其实适合春天种植的花卉还是挺多的,毕竟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