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定金合同怎么签才好

看了很多套二手房,对其中一套有兴趣打算买下来的时候,卖家就会要求买家先缴纳定金,将房屋定下来。缴纳了定金后双方再讨论后续的价格、税费缴纳方面的知识等等,那么二手房定金合同怎么签才好呢?

1、要求中介公司出示其与上家之间就该房屋挂牌出售的委托协议。在该协议中应当包括房屋基本状况、房价、委托期限及委托中介公司向下家收取定金的内容。

2、与中介公司签订书面的中介协议。该协议至少应包括房屋基本状况、房价、保留期限及定金的处理方法等约定,并一定要加盖中介公司的印章。

3、与中介公司签好中介协议后实际交付定金前,购房者还应要求中介公司出具上家委托中介收取定金的委托书。

4、收到委托书后,在交付定金时应要求中介公司出具收取定金的收据。该收据仅有中介公司经办人员的签字不行,一定要加盖中介公司的印章。

关于二手房定金合同怎么签才好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