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倒车入库不会修方向怎么办

驾考是每个学车人必须要经历的考试,项目多而且难度也不低,其中科二科三更是难倒了一片人。特别是科二的倒车入库,练习的时间最长,挂的人也最多。多数人存在的问题就是不会修方向,那么倒车入库不会修方向怎么办呢?

倒车入库不会修方向怎么办
倒车入库不会修方向怎么办

1、第一点是点位要记牢,平时在训练中要牢记几个重要的点位,到哪里打方向、打多少都要记住。当然,正确看点的前提是上车后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这样看点才准确。然后就是控制好车速,这就考验你对离合的掌握了,感觉速度快了就压低离合,速度慢了就稍微松点离合,要找到汽车匀速行驶的感觉,不要忽快忽慢。

2、第二点就是要找准时机,做好上面那两步之后,看准点位,到位置迅速打方向,一把打到位,不要动作太慢。还有就是把握好30公分的距离,在倒车的过程中,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轮要始终与库角保持30公分的距离,要是大了或者是小了,就要修方向,避免压线。

3、第三点就是学会修方向。不少学员就是这一步搞不清楚,明明想让车身向左去,结果却向右了。这里要记住一句话,不管是前行还是后退,方向往哪边打,车身就往哪边去。在倒车的过程中,打死方向的点很重要,如果你运气好的话,可能不用修方向,一把就可以进。但多数情况下,是需要修方向的。

4、倒车时要紧盯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看到哪边方向宽,就往哪边打一点方向,避免压线。要始终找准30公分的距离,这样才会顺利进库。还是就是到点打死位置的时候,一定要迅速,一把打到底,打的太慢也会影响车的运行轨迹。

倒车入库难点就是在修方向上,把这个学会了,整个项目就没什么难度了,就会稳稳入库。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早日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