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的手机操作系统有哪些

手机系统就是运行在手机上面的操作系统,是管理和控制手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程序,是直接运行在“裸机”上的最基本的系统软件,那么常见的手机操作系统有哪些呢?

1、Android(安卓)是现在最为普片的操作系统,在国内应该是人们用的最多的智能机操作系统。它是一种基于Linux开发的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由Google公司和开放手机联盟领导及开发。尚未有统一中文名称,中国大陆地区较多人使用“安卓”,英语是机器人是意思。Android操作系统最初由AndyRubin开发,主要支持手机。Android逐渐扩展到平板电脑及其他领域上,如电视、数码相机、游戏机等。2014第一季度Android平台已占所有移动广告的大部分来源,首度超越iOS。但是薄利多销,始终营业额没有超过苹果。

2、iOS(苹果)iOS是由苹果公司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苹果公司最早于2007年1月9日的Macworld大会上公布这个系统,最初是设计给iPhone使用的,后来陆续套用到iPodtouch、iPad以及AppleTV等产品上。iOS与苹果的MacOSX操作系统一样,它也是以Darwin为基础的,因此同样属于类Unix的商业操作系统。原本这个系统名为iPhoneOS,因为iPad,iPhone,iPodtouch都使用iPhoneOS,所以2010WWDC大会上宣布改名为iOS。

3、Symbian(塞班)前几年风靡中国的诺基亚手机的操作系统。诺基亚手机的确好用,但是现在已是穷途末路,无力回天了!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2008年12月2日,塞班公司被诺基亚收购。2011年12月21日,诺基亚官方宣布放弃塞班(Symbian)品牌。由于缺乏新技术支持,塞班的市场份额日益萎缩。截止至2012年2月,塞班系统的全球市场占有量仅为3%。2012年5月27日,诺基亚彻底放弃开发塞班系统,但是服务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2013年1月24日晚间,诺基亚宣布,今后将不再发布塞班系统的手机,意味着塞班这个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长达14年的历史之后,终于迎来了谢幕。2014年1月1日,诺基亚正式停止了NokiaStore应用商店内对塞班应用的更新,也禁止开发人员发布新应用。

4、WindowsPhone(WP)这个是相对来说较新一点的操作系统,WindowsPhone(简称:WP)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Live游戏、XboxMusic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集成至手机中。2014年4月Build2014开发者大会发布WindowsPhone8.1。在2014年6月份,WindowsPhone8手机部分用户将能收到WindowsPhone8.1预览版更新。

5、BlackBerry(黑莓)BlackBerryOS是ResearchInMotion专用的操作系统。BlackBerryOS由ResearchInMotion为其智能手机产品BlackBerry开发的专用操作系统。这一操作系统具有多任务处理能力,并支持特定的输入装置,如滚轮、轨迹球、触摸板以及触摸屏等。

以上就是常见的手机操作系统,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