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银t+d与白银期货有什么不同

白银t+d(白银延期)和白银期货仅有一字之差,再加上两个交易平台名字相似,更加容易让投资者混淆。那么究竟白银t+d与白银期货有什么不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白银t+d与白银期货有什么不同
白银t+d与白银期货有什么不同

1、交割方式不同。白银期货有规定的交割时间、数量、质量地点等,而白银t+d没有规定明确的交割时期,由买卖双方根据需要协商约定,可以及时交割,也可以延期交割。

2、交易规则不同。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交易单位为15千克/手,最小变动单位为1元/千克;白银期货标准合约的交易单位为每手15千克,交割单位为每一仓单30千克,交割应当以每一仓单的整数倍进行,而白银t+d交易单位为1000克/手,最小变动单位为0.01元/克。

3、定义不同:白银期货是指以未来某一时点的白银价格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是一种标准化的期货合约。而白银t+d被称为白银延期交易,是一种以保证金的方式进行现货延期交收的业务。

4、交易时间不同。白银t+d交易时间为早盘9:00—11:30,午盘13:30—15:30,夜盘:20:00—2:30(法定节假日,周五无夜盘)白银期货交易时间为早盘9:00—11:30,午盘13:30—15:00,没有夜盘。因此,白银t+d在时间上有一定的优势。

以上就是关于白银t+d与白银期货有什么不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对于两者的区别都一目了然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白银t+d还是白银期货都具有一定风险,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