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才能将衣袖上油渍去掉

在吃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将油渍弄到衣服上,是一件令人很头疼的是,在事后用洗衣粉也很难洗,那怎么才能将衣袖上油渍去掉?

油渍
油渍

1、牙膏去油法。牙膏除了用来刷牙以外,还有很多用法,比如牙膏还可以用来去油。如果衣服上不小心溅落油渍了,抹一点牙膏到油渍的地方,然后轻轻的擦拭,再用清水洗一遍就可以将油渍给去除了。这个衣服上的油渍怎么去除小窍门,能让你清洁衣服更轻松。

2、洗洁精去油法。洗洁精大家都是用来洗碗的,去油污效果很高。如果衣服上不小心溅落油渍的,可以抹一点洗洁精,轻轻揉搓一下再用清水洗掉就干净了。用洗洁精去油的方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毕竟洗洁精就是用来去油去污的,而且还安全好用。

3、浸泡法。将被油渍弄脏的衣服,放在盆子里浸泡,然后加上一些适量的洗衣粉、肥皂粉、洗衣液等。泡个十多分钟之后,在搓洗衣服,油渍就很好去除了。如果有顽固油渍去不掉,可以撒一些小苏打了再搓洗。用盐水浸泡的方法也很管用,可以尝试一下。

4、面粉去油法。准备几勺面粉放入小盆中,加点水搅拌成面糊,然后将面糊涂抹伤衣服有油渍的地方。正反两面都要涂抹,然后将衣服拿到太阳底下暴晒,等面粉干了之后用手搓掉面粉,衣服就干净如新了。这种方法用的人很少,但据说效果非常的不错。

5、酒精+粉笔灰。皮衣价格比较贵,不小心有了油渍也不敢粗暴对待,只要一点酒精和粉笔灰,就可以轻松去除皮衣上的油渍。将酒精和粉笔灰混合搅拌均匀成浆糊状,然后将其涂抹在皮衣上,等完全干了之后在将它轻轻的擦掉,就会让衣服焕然如新了。

以上是关于怎么才能将衣袖上油渍去掉的方法介绍,如果你的衣服有油渍的话,参考上面的方法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