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征信和银行流水是不是一样

个人征信这个名词现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申请信用卡、购车、购房等都需要征信记录,可以说“个人征信”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个人贷款的额度,那么个人征信和银行流水是不是一样的呢?

个人征信和银行流水是不是一样
个人征信和银行流水是不是一样

1、个人征信和银行流水是两个不同的东西,征信是去人民银行才能打出来,银行流水是所有银行都可以打,完全不一样。

2、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3、银行流水是指银行活期账户(包括活期存折和银行卡)的存取款交易记录。根据账户性质不同分为个人流水和对公流水。银行流水是证明个人或公司收入情况的一种证明材料,是向银行申请贷款所必须的材料。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个人征信和银行流水是不一样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征信和银行流水一定不要经常去打,因为经常去打这些材料是有记录的,那么如果去银行贷款。别人会怀疑您是一个经常需要贷款的人,从而影响到你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