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达铁路是单线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外出选择乘坐高铁动车出行,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国家也在大力建设铁路。巴达铁路就是其中一条,那么巴达铁路是单线吗?

巴达铁路
巴达铁路

1、巴达铁路是单线,巴达铁路为国家Ⅰ级铁路,是四川省“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铁路是连接巴中、达州两市的重要通道。

2、巴达铁路与广巴铁路贯通,形成广达铁路。广达铁路穿越巴中全境,同时连通襄渝铁路、达万铁路、宝成铁路,融入全国铁路网,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

3、巴达铁路北起广巴铁路终点巴中站,向东南经巴中市涵水乡、达州市石桥镇至龙会乡、渡市镇过州河,分方向接入襄渝铁路,向北接入覃家坝站重庆端,向南接入渡市站重庆端,全长124公里,全线大中小桥梁75座,1832片桥梁。

巴达铁路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西部交通枢纽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广元到达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宝成、襄渝两大干线铁路的重要线路,也是连接西北、西南和长江中下游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