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淘宝多少岁才能开店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淘宝梦,看到很多人淘宝创业成功了,都想着自己也去淘宝创业。不过在淘宝开店是有一定条件要求的,比如年龄上,那么淘宝多少岁才能开店呢?

淘宝多少岁才能开店
淘宝多少岁才能开店

1、为更好地更明确淘宝网开店会员的主体信息,参考民法相关规定,对店铺主体相关条款进行变更,相关行业标准同步更新;针对个人店铺,开店主体为自然人的,该自然人需满16周岁;针对企业店铺,其店铺负责人需满18周岁。

2、参考民法相关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3、淘宝开店可理解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范畴,故自然人开店要求满足16周岁及以上。淘宝企业店铺要求必须持有效营业执照,现工商注册营业执照的年龄要求下限是18周岁,故企业店铺责任人要求18周岁及以上。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淘宝开店客户年龄必须要满16周岁,这是淘宝内部掌握的一个规定。所以开店前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好再决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