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君子兰用生根粉泡多久

君子兰花是一种经常在家里栽培的观赏植物。它绽放明亮和大气。如果保养得很好,一年可以开花两次甚至三次。一般来说,绅士兰花保养得更好,但前提是掌握一些保养技术。那么君子兰用生根粉泡多久呢?

君子兰用生根粉泡多久
君子兰用生根粉泡多久

1、在繁殖过程中,可以用扦插的方式繁殖君子兰,通常用到生根粉来帮助植根发育。在扦插之前浸泡在生根粉中再移栽到盆土中,20天左右就能长出根系。君子兰放在生根粉里浸泡4小时就足够了。

2、除了生根粉以外,可以先用高锰酸钾溶液消毒杀菌,或者浸泡在多菌灵溶剂中,促进植株生长新的根系。浸泡时间没有4小时那么久,通常半小时到2小时左右就够了,之后再上盆栽植就行。

3、君子兰利用扦插的方式栽植,温度控制在20~25℃之间为好。对于低温环境下,则需要提升室内温度,避免冻害。强光直射暴晒是不能够让君子兰接受的,以通风环境中的散射光照滋润为主。

施加花肥能够使得君子兰快速生长发育,但是追肥有一个限度,过多施肥,或者施肥过量,君子兰的枝叶或根茎会被灼伤焦枯死亡。养护过程中生长旺期和花期前后适量追加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