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合花春天能种吗

百合花开花美丽,而且香气扑鼻,很多人经常会在客厅或者卧室插上一束。其实百合花我们不必总去花店买,春天家中种上几个种球,三个月就能开花爆盆。那么百合花春天能种吗?

百合花
百合花

1、说起百合花的种植,那一定要选择春天,毕竟万物复苏,这时候气温,湿度都非常适合我们栽种植物,百合花也不例外。

2、我们通常都是在二三月份开始种植百合,这样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养护,从4月份开花可以一直到7月份左右。当然这也要根据不同的品种来判断它的开花时间。

3、不过我们养得越早,它开花的时间也会更加的提前,但是切记不可以从去年的12月份就开始,因为那时天气还比较冷,我们一定要等到开春之后才可以进行栽种。

4、进入夏季之后,那就是百合花的花期结束以后了。这时我们需要给它补充足够的养分,多元素肥料,氮肥等。不过这些肥料一定要使用的比较少,切记不能过量,夏季温度高,肥料挥发比较快,这是会导致盆内温度升高的。

除了春天可以栽种百合花之外,秋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哟,如果想要栽种百合花,再等一个多月就可以准备开始啦。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