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怎么捉河蚌

冬季里面,很多的人都是选择呆在家里不选择出去,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在冬季的时候,去河边玩一玩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一些的人选择在冬季的时候去河里面抓一些的河蚌来吃,那么冬天怎么捉河蚌呢?

1、在我们冬季的时候其实抓河蚌倒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但是冬季的低温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需要注意的。所以大家在下河的时候注意保持体温的一些措施。

2、选择一些的防水服穿在身上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冬季的水温都是非常低的,那么在这个时候是需要长时间在水里就要懂得保护自己的体温。

3、那么另外的在抓河蚌的时候,我们选择的地方也是需要注意的,一般的来说河蚌的都是喜欢躲在石头底下。

4、在寻找河蚌的时候通常都是发现一处就能发现很多的河蚌,这都是需要一定的耐心的,但是在冬天建议还是快速的去寻找一些。

5、另外的在找河蚌的时候,我们所需要知道的还是河蚌的一种习性,一般的在岸边下面的水草,以及一些的阴暗的地方都是比较多的可能性。

6、所以我们在寻找的时候,选择这一些的地方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对于很多的人来说,河蚌也是很好吃的美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处理河蚌是需要看看有没有蚂蟥之类的寄生虫。

7、在抓河蚌的时候,有时候也是能利用一些的腥味去提前一天去散在一些水域去吸引河蚌,这也是比较好的技巧。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冬天捉河蚌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