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体户没有年报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自己是属于个体户经营的话,那么也是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这个营业执照是属于行政许可的范围,那么在营业执照办理完成之后,是需要在网上进行年报的,那么个体户没有年报会有什么后果呢?

个体户没有年报会有什么后果
个体户没有年报会有什么后果

1、个体户也是必须要做记帐报税的,而且每年要做工商年报和税务年报,首年不做免罚,第二年不做罚款。如果是要注销的话,会有罚款,不会太多,直接走正常的注销流程就好了。

2、按照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3、逾期不报的,或是年报弄虚作假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报送年报的,直接“拉黑”--进入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

以上就是关于个体户没有年报会有什么后果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个体户没有年报的后果还是挺严重的,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