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刺球仙人掌要怎么养

仙人球因为其简单易于存活,受到很多忙碌的人们青睐,当然也是因为其好养,我们说一个人不会养花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说“你连仙人球都养不活”,这句话对于一个养花人来说可以致命,那么刺球仙人掌要怎么养呢?

1、仙人掌应该每年换一次盆,因为泥土中的养分和杂质会被消耗殆尽,就像人在居住的环境中,需要定期打扫房间一样。常年不换盆的话,仙人掌的根系会有腐烂的现象,仙人掌的颜色也会开始变得没有光泽感。

2、夏季温度非常高,对于仙人掌的养护中,还是浇水最为关键,3天就需要浇一次水,另外在夏季建议在仙人掌的茎片上喷水两次,早晚各一次,这样可以让它有一个更好的生长,增加它的观赏性。

3、在秋季的对仙人掌的养殖中要关注的是水温和水质,水呈中性或微PH酸性,用自来水浇最好是放两天再使用。另外,浇水时最好和居室内气温接近,北方寒冷地区盆栽食用仙人掌更需注意。

关于刺球仙人掌要怎么养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