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板鞋变黄了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特别的喜欢穿白色的鞋子,但是唯一最烦恼的地方就是白色的鞋子特别的容易脏,而且穿的时间长了会很容易发黄,那么白色板鞋变黄了怎么办呢?

白色板鞋
白色板鞋

1、牙膏。牙膏弄在刷子上,再去刷洗浸泡过后的鞋子。用白色的纸巾铺满整个鞋面,晒干后,鞋子就变白了。

2、啤酒。啤酒里面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对于处理白鞋的发黄,有很好的效果。先用肥皂把鞋子刷干净,然后将鞋底放在啤酒中浸泡三五分钟,然后用卫生纸裹着鞋边,放在避阳通风处,晾干即可。

3、白醋。先将一定量的白醋进行稀释,做成白醋溶液。放入鞋子浸泡1-2个小时,再用软毛刷沾取一点洗洁精对鞋子边缘进行刷洗,几分钟后,鞋子就会焕然一新。白醋溶液的配置很有讲究,过高或者过低效果都不好。建议用小瓶盖左右的白醋配200毫升水即可。

4、小苏打。小苏打的功能十分强大,可谓居家必备,只要把一勺小苏打溶解在一小盆清水里,然后把要洗的鞋放进去浸泡一会(皮鞋类除外),涂上肥皂洗,就OK了。如果黄色部分比较顽固,可以选择用热水来兑小苏打。

刷自鞋的时候尽量用中性洗涤剂洗好了,晒的时候可以拿白纸(最好是白色卫生纸)把你的鞋整个包起来,鞋子干了你会发现鞋子没有黄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