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厨房中的油污

居家过日子,厨房是每天必须用到的地方,在厨房中,很多地方在经受长期的烟熏之后,会留下很重的油渍,怎样去除厨房中的油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厨房油污
厨房油污

1、抽油烟机是厨房中油污比较重的地方,长时间使用后,抽油烟机上面会集结一层厚重的油污,要去除这些油污,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把白酒和洗洁精混合在一起擦除油污。

2、具体方法是:取适量的白酒,任何度数和品牌的白酒都可以,把白酒倒入在盘子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洗洁精,把白酒和洗洁精充分混合在一起,然后取一个软湿抹布,用抹布蘸上适量的调制好的清洗剂擦洗抽油烟机盖和机身部位。

3、过一会儿后,再用较硬一些的刷子和抹布擦洗,抽油烟机上面的油污很容易被清除干净。对于抽油烟机内部的油污,可以用小喷壶装上调制好的清洁剂,然后从抽油烟机的孔隙部位喷向抽油烟机的内部,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后,抽油烟机上面的油污很容易自动被清除干净。

4、家中的煤气灶在长时间使用后,在煤气灶的灶面上也会出现一层厚重的油污,要去除这些油污可以使用小苏打和食用醋的混合物来清除。具体方法是:取适量的小苏打倒入盘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用醋,把小苏打和醋调和成糊状物后,倒在煤气灶灶面上有油污的地方。

5、让配制好的清洁剂停留在油污比较重的地方,过一会儿后,用废旧清洁球擦洗这些有油污的地方,灶面上的油污很容易被清除干净,最后再用清水投洗过的抹布擦洗一遍就可以了。

其他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使用以上的办法解决,网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