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缸里有发霉的味怎么办

相信大家对于鱼缸不会陌生了,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在家里用鱼缸养一些热带鱼或者金鱼,然而一些朋友发现,家里的鱼缸会有发霉的味道,那么鱼缸里有发霉的味怎么办呢?

鱼缸
鱼缸

1、把鱼暂时移到其他鱼缸或容器,把鱼缸腾空,用杀菌消毒剂浸泡清洗一遍,一般用白醋、消毒酒精、高锰酸钾溶液、杀菌水、黄粉等,不仅能杀菌,也能去味。

2、消毒剂浸泡后一定要用清水充分冲洗掉消毒剂。鱼缸里的底沙、景观石等装饰物也需要消毒杀菌。这样处理后,往往能减少发臭的频率,减轻腥臭味。

3、要定期清理各种残渣,定期换水,千万不要以为装了过滤就可以不换水。过滤虽然能比较长维持水质,但过滤系统也可能会减弱,或者过滤系统本身就不够强大,这种情况下,过滤只是延缓了水体变质的速度,水体最终还是要变质。所以,即使有过滤,也要定期换水,防止发臭。

以上就是鱼缸里有发霉的味怎么办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解决方法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