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肉上白色虫子叫什么

多肉植物是一种耐旱不耐涝的植物,常见的多肉植物都是具有肉肉的肥厚叶子,茎干也是肉质的,但是有时候,多肉植物也会长一些虫,那么多肉上白色虫子叫什么呢?

多肉上白色虫子叫什么
多肉上白色虫子叫什么

1、多肉上白色虫子叫蚧壳虫,多是因为通风不良,生长环境不适导致的。发现后要尽快处理,救治,避免恶化。

2、比较常见的杀介壳虫的方法就是用酒精了,可以在网上购买75%浓度的酒精就可以了,对于我们多肉爱好者来说足够用了,可以用毛笔或者棉签蘸酒精,擦拭患虫部位,如果叶片比较密不好擦拭的话,可以用酒精淋到受害严重的地方,一般来说能淋到的虫子都会死,多用几次就能够清除干净了。

3、可以用喷壶或者用可调节的喷嘴,将介壳虫喷走,当然这种方法虽然不能根治,但可以有效的控制虫害,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多肉换盆的时候,将介壳虫冲洗干净之后,重新上盆就可以了。

4、如果虫害比较严重,就需要用药了,可以用蚧必治、杀扑磷、阿维菌素、毒死蜱等药物试试,用的时候注意控制浓度,喷药的时间最好在下午,还需要控制浓度,多试几次就好,注意不要造成药害,污染空气。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多肉上白色虫子叫蚧壳虫。平时养护期间要注意放在通风且光照充足的地方,不可频繁浇水,见干见湿就行,这样便可减少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