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车买什么颜色好

买车是一件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但在提车之前选车的过程就让人非常郁闷,不仅要考虑汽车的性能,还要考虑汽车颜色,那买车买什么颜色好?

汽车颜色
汽车颜色

1、颜色与使用者年龄的关系。很多车型都有适合自己的颜色,商务或行政的大多要用黑色,而宜家宜商也大多使用黑色,显得端庄稳重有内涵。譬如奔驰S级、G级、GLK级等,奥迪A8L、A6L等,凯美瑞、迈腾等定位比较商务或行政的,市面上黑色比较多见。

2、颜色与保值率的关系。除了品牌和车型是重点之外,汽车的车身颜色对保值率也是有一定的影响。从目前的市场保有量来看,白色、黑色以及银色的受众群体相对较高,因此这三种颜色在市场上保值率也是比较高的。

3、颜色与安全的关系。有相关调查显示,深色或黑色汽车的事故率高于浅色或白色的汽车,因为在傍晚和晚上等等光线不好的时候,深色系或黑色汽车肉眼识别起来比较模糊。而浅色系或白色汽车由于颜色明度高,更容易被注意到,所以事故率较低一些。

4、颜色与耐脏、清洗的关系。在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的车身颜色大多是白色或黑色的,这两种颜色也是最受大众欢迎的。不少人认为黑色是最耐脏的颜色,其实恰恰相反。当灰尘、泥浆等污垢落在漆面上,黑色的车漆要比白色的更加显眼。

家庭购车可以综合考虑以上四点,再结合喜好来选择颜色相对比较好,不管买什么颜色的汽车都好,汽车的安全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