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的五岳是哪五座山

在我国因为地质的关系,也因为悠远的历史文化,有很多的河流山川,特别是有名的山很多。说起五岳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但具体是哪五座山很多朋友不太了解,那中国的五岳是哪五座山?

五岳山
五岳山

1、东岳泰山。想去领略山上的美丽风景,首先我要说说这个泰山,泰山是在我们现在的山东省济南,大多数去到那里,首先的第一次感觉就是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2、西岳华山。说到陕西,不光有西安、肉夹馍、羊肉泡馍等一些吃的,华山也是在我国的陕西省,它离秦岭很近,去华山有一个必须要挑战的项目就是长空栈道,玩的就是心跳,全长有一百米左右,比较窄只能站上一个人。

3、中岳嵩山。一想起嵩山,首先就是想到嵩山少林寺,确实去到这里可以看到少林寺的音乐表演,也很值得去看。还有景区少林寺塔林是和尚的墓地,去到这里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嵩山相比华山要大很多,一片山可以爬上两天都不算久。还有三皇寨也是我推荐必须要去的,风景不多,地貌独特,很适合登山,登山从登天梯上,接近垂直的石阶,很考验胆量。

4、北岳恒山。恒山相比前面几个来说,算是名气没有那么大的,很多人都是去了之后才知道它是属于五岳中的一员。恒山是在我国的山西大同市,海拔2千多米,不算这里面比较高的。这里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就是悬空寺,它的建筑很古老,对于一些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5、南岳衡山。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海拔1300.2米。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飘香,自然景色十分秀丽,因而又有“南岳独秀”的美称。

以上是关于中国的五岳是哪五座山的介绍,其实我国山河壮阔,有很多像五岳的名山,如果有机会大家最好去游览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