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谐号和复兴号有什么区别

对于很多经常外出旅行和出差的人来说,出行的最佳选择就是高铁了,高铁不仅速度快,而且高铁比起以前的火车可以说的上是非常舒适了,坐过高铁的人都知道,高铁一共有两种,分别是和谐号和复兴号,那么和谐号和复兴号有什么区别呢?

和谐号和复兴号有什么区别
和谐号和复兴号有什么区别

1、首先,我们要知道,复兴号是在和谐号之后才有的,也可以说的上是和谐号的改良版,那么在设备上当然就比和谐号更加先进一些,还有列车的使用寿命,和谐号的使用寿命为20年,而复兴号的寿命则更长一些了,寿命为30年。

2、其次,在乘坐列车的时候也可以发现一些不同,在和谐号上面是没有全车覆盖WiFi网络的,因为那个时候的技术条件还不太允许,因此在和谐号上面的时候,我们只能忍痛使用自己的流量了,并且在某些信号不太强烈的路段的时候,网络速度也会非常的慢,而复信号就大不一样了,复兴号上面全车覆盖了WiFi网络,并且免费提供给乘客们进行使用。

3、最后,复兴号的车身整体设计比和谐号更美观简洁,设备更先进。复兴号采用了新型的低阻力空气动力学头和光滑的车身设计,该车型看起来更优雅并且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坐和谐号的朋友会发现,动车组车顶有个“鼓包”,实际上是一个受电弓和空调系统。而复兴将这个沉入车顶下方的风道系统中,使火车看起来更漂亮。

并且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更宽敞,火车的高度从3700毫米增加到4050毫米。在增加载客量的同时,列车的座位更加舒适,在车内来回走动而不会感到拥挤。所以和谐号和复兴号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