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热带雨林需要带什么东西

对于许多爱“折腾”的年轻人来说,常规的玩法已经不足以提起他们的兴趣,来一场徒步穿越热带雨林,才叫过瘾!那么去热带雨林需要带什么东西呢?

去热带雨林需要带什么东西
去热带雨林需要带什么东西

1、由于在热带,不用带过多的保暖衣物,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必备的为:冲锋衣、背包、长袖长腿的快干衣裤、登山鞋、溯溪鞋或军用高帮胶鞋、凉鞋、丛林帽、手套、雨衣等。所有的着装不宜太鲜艳,以免招来蚊虫和吓到小动物。

2、丛林最好的宿营装备就是帐篷,可以防止蚊虫扰人睡眠,由于热带丛林潮湿,帐篷底层的防水性能一定要好,其他宿营装备还有防潮垫、睡袋(舒适度10℃左右即可)。

2、生活用品不用太复杂,在丛林里,几乎所有的炊具都可以用竹子来代替,必备的生活用品:刀具,火柴,水壶,洗漱用品,个人卫生用品,头灯、电筒、哨子、备用电池、指南针(GPS)等。

3、在热带丛林里生存,最大的危险是来自昆虫和复杂的地形。在出行前必须准备好常用的药品:防蚊水,感冒药,止泻药,蛇药,创可贴,跌打药,酒精,葡萄糖等。

4、压缩干粮(按照一天一块准备),红烧猪肉罐头、大蒜、生姜、食盐、食用油、辣椒(热带丛林里非常潮湿,吃些辣椒能驱除身体的湿气),大米等,诸如蔬菜什么的,通过知识,可以在丛林中获取,但最好不要随便采食,以防中毒。

以上就是关于去热带雨林需要带什么东西的介绍了,穿越热带雨林是最佳的野外生存体验,但穿越热带雨林不仅要有十足的勇气和充沛的体力,更需掌握一些常识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