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为手机指纹解锁不灵敏什么原因

华为手机相信用过的人都知道,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十分好用,不仅在国内甚至海外都深受消费者喜爱,但是使用的过程中,也会出现指纹解锁不灵敏的情况,那么华为手机指纹解锁不灵敏什么原因呢?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1、贴膜后导致屏内指纹解锁不灵敏,尤其是钢化膜,目前钢化膜基本无法识别,华为普通膜识别会降低20%

2、屏碎后导致屏内指纹解锁不灵敏,甚至是无法使用屏内指纹;

3、强光下屏内指纹解锁不灵敏。强光可能会产生一定干扰,造成指纹图像质量变差,导致指纹解锁成功率略微降低;

4、手指或屏幕表面脏污时屏内指纹解锁不灵敏;

5、使用洗手液后,湿润手指屏内指纹解锁不灵敏,使用洗手液洗手后,会使手指上的油脂清除,从而导致手指表面干燥,洗完手后第一时间就进行指纹解锁,指纹解锁成功率会降低;

6、低温环境下(低于零下5℃)屏内指纹解锁不灵敏,温度低时手指表面水分少,会变得干燥,指纹解锁成功率会降低。

华为手机屏下指纹解锁不灵敏,可以尝试其他的解锁方式;华为Mate20Pro(UD)、Mate20RS、MateRS、荣耀Magic2是同时支持屏下指纹解锁、人脸解锁等多种解锁方式,若是因为个别原因不好使用的时候,可以尝试用其他方式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