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帆布鞋发霉了怎么洗掉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鞋在冬天收起来之后,来年拿出来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发霉的迹象,让鞋子看上去特别难看,那么帆布鞋发霉了怎么洗掉呢?

帆布鞋
帆布鞋

1、如果鞋子发霉了,可以用软布蘸酒精加水对鞋子进行拭擦,将发霉的地方擦拭之后在刷洗一下,再放在通风处晾干。

2、也可以使用碱性的肥皂水清洗发霉的鞋子,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但是在夏天就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建议用一张餐巾纸或者卫生纸包住来晒。

3、如果是白鞋子发霉了先不要着急刷洗,先刷洗可能会留下黄斑,可以用少量的白醋加入水中浸泡鞋子半个小时以后,在轻轻地刷洗掉,最后再贴上白纸进行晾晒,这样鞋子就干净了。

4、把水蜡摇晃均匀后倒一些在布或卫生纸上(不需要太多)直接在鞋子长霉斑的位置擦拭。

温馨提示:在换季鞋子需要存放时,要擦干净鞋子并上油,并用塑料袋子装起来并把袋口扎进密封,放在干燥处,切忌挤压造成变形。存放一段时间后要定期拿出来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