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栽的虎皮兰要浇水吗

虎皮兰是一种耐旱不耐水涝的肉质常绿植物,由于它的叶片非常好看,所以一般将其作为观叶盆栽种养。但小苗上盆或每养2-3年需要的换盆,许多盆友对刚移栽的虎皮兰是否能浇水往往拿捏不准。那么新栽的虎皮兰要浇水吗?

虎皮兰
虎皮兰

1、新栽的虎皮兰是要浇水的,只要浇一次就行,且要给它浇透,随后两个月内都不需要再浇了,且要将它放在凉爽的地方。等到盆土干了之后,再给它浇,随后就能按照正常的方法进行浇水了。

2、虎皮它对水的需求不是很高,因为它是一种很耐旱的植物,若是家养的话,不用怎么浇水也能长得很好。若浇水多了,反而会影响它的生长,所以大家是不用担心它会缺水的。

3、宁干勿湿:在给它浇水的时候,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宁可干点也不能让盆土太湿了。即在浇水的时候,只要让土稍微湿润即可,等到盆土干的时候再浇一些。

4、春天和夏天是它生长较快的季节,为了能让它更好生长,可适当加一点水,次数也能多一些,但具体的量还要看盆土的湿润程度。在夏天温度较高的时候,可让盆土稍微湿润一点,等到秋冬时,就要少浇水。

因为刚上盆的植株吸水能力尚未恢复,无法及时将水分及时吸收和供应给植株,即便浇水也无法尽快被吸收掉。而宿土没干时继续浇水,会引起水分过量而导致烂根,从而导致移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