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合同需要交印花税吗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然而部分市民想知道,没有合同需要交印花税吗?

印花税
印花税

1、对于没有签订购销合同却发生购销行为的,也是需要缴纳购销的印花税。

2、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二条的规定:“印花税的应纳税凭证包括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3、根据财政部关于发布《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的通知(财税字〔1988〕第255号)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是指具有合同效力的协议、契约、合约、单据、确认书及其他各种名称的凭证。”

4、根据《国家税务局关于各种要货单据征收印花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1990〕第994号)第二条的规定:“商业企业开具的要货成交单据,是当事人之间建立供需关系,以明确供需各方责任的常用业务凭证,属于合同性质的凭证,应按规定贴花。”

企业就算是没有购销合同,只要有相关购销凭证,有收入就要按照规定缴纳印花税。缴纳印花税是企业应该履行的义务,不能因为没有购销合同而想逃避征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