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换证时间过了怎么办

相信有驾驶证的朋友们都知道,驾驶证的有效期是六年,要是超过这个有效期就需要换新证了。但是部分朋友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换证时间过了,那么驾驶证换证时间过了怎么办呢?

驾驶证
驾驶证

1、如果驾驶证超过了有效期而且丢失了,只是驾驶证逾期在一年内,还可以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驾驶证照片等资料向所属公安交警车管所,按照正常流程一并申请办理驾驶证的补办和换证。

2、如果超过了一年的时间,驾驶证就会被注销了。不过驾驶证被注销的话,也可以申请解除注销。办法有两种:超过1年以上3年以内的,驾驶员提出申请后,通过科目考试即可解除注销恢复;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的,则须同考驾驶证一样进行全科考试,通过后解除注销,或选择重新申请考取新的驾驶证。

3、驾驶证过期后千万不要再驾驶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及处罚记分标准》中规定,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车辆的,要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而且驾驶证过期继续开车,除了被交警捉住会被罚1000块之外。如果在驾驶过程中出了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是可以拒绝赔偿的。

如果驾驶证过期了,而人却在外地不方便回来。可以在外地办理好体检合格证明,然后邮寄给家人,委托他们帮忙办理换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体检合格证明、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一寸彩色数码照片(要有相片采集回执)、驾驶证换证申请表(可由家人帮忙填写并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