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西城区有哪些景点

北京有西城、东城、宣武、崇文区、宣武区四大中心城区,中心城区有着著名的自然人文景观,那么北京西城区有哪些景点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恭王府。这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其分为府邸和花园两部分,拥有各式建筑群落30多处,布局讲究,气派非凡。观光府内建筑,能够充分感受到当时的气派。

2、北海公园。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域,全园以琼华岛为中心,巍峨的白塔耸立山巅,成为北海的标志。公园景色优美,景物众多,独特的造园艺术风格,夏季到这里比较合适。

3、北京动物园。园内动物种类众多,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动物园,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北京春秋季最为适宜,周末休闲的时候,约上三两个好友,到这里逛逛很不错。

4、什刹海公园。这里有着开阔的水面,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又称积水潭)三个水域及临近地区,古典与现代相容,传统与前卫契合,自然景观与人文胜迹辉映。夏天来这里游玩,别有一分风趣。

5、首都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其展陈表现了恢弘壮丽的北京文化及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是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博物馆。馆内内容丰富,可看的地方很多,高端大气。

6、景山公园。公园中心的景山为堆土而成,有绮望楼、五方亭、寿皇殿、永思殿、牡丹园等景点,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皇家园林。登上公园的最高点,能够俯瞰大半个北京城,故宫,天安门都能够看到。

7、陶然亭公园。陶然亭取白居易“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之“陶然”二字为亭命名,这座小亭颇受文人墨客的青睐,更被全国各地来京的文人视为必游之地。园内的文物及景点甚多,景色优美,四季皆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北京西城区景点,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