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千年木怎么养

千年木富有魅力的外形,与对办公室昏暗干燥环境的适应能力受到室内设计师的喜爱。那么千年木怎么养呢?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千年木
千年木

1、光要亮。千年木,因艳美夺目的色彩而特殊。唯一的要求,首先考虑,必须搁置在室内明亮处。否则叶面的彩色要褪淡,绿色要增多。同时叶片会发软而不挺拔,严重影响观赏价值。

2、温度要高。千年木,因原产在热带,温度在20—35℃之间生长旺盛,长势良好。在冬季低于10℃,必须采取保温措施。尤其在我国的中部地区,更要注意。

3、根要干。一般盆土以不干不湿为宜,但以干为好。因千年木根细而白嫩,所以宜干透才浇,浇到湿度适中即可,盆内不得积水或过湿。

4、叶要湿。千年木由于原来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因而,空气相对湿度要在80%左右,尤其是夏秋两季,有时可向叶面喷些软水雾点(以酸性水和雨水为好)。

5、土要松。栽千年木,要了解它的根系发达、白嫩,支根较多,但须根很少。为此,吸收肥水能力较差。因而,必须采用渗透性、通气性较强的土质。如北方的草炭土,南方的疏松的山泥,还有泥炭土均较好。

6、肥要薄。千年木在生长期即在气温上升到20℃以上时,可以做到薄肥常施,每周施肥一次,以氮为主。夏秋两季也可施些进口的复合肥。切忌施生肥、浓肥。叶面沾肥要冲洗干净,以免伤害叶片,影响观赏效果。

以上就是对于千年木怎么养的办法,不知道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