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信用社如何贷款

现在选择创业的人不在少数,不过在创业的初期,他们常缺乏资金,这时他们往往会选择向农村信用社贷款。信用社提供的贷款可以为人们解决燃眉之急,甚至让很多人走上了致富之路。那么农村信用社如何贷款呢?

农村信用社如何贷款
农村信用社如何贷款

1、在申请贷款前,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贷款用途是否符合信用社贷款的规定。按照相关的规定,以下这些情况可以使用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方式: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生产费用贷款;农机具贷款;围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贷款及购置生活用品、建房、治病、子女上学等消费类贷款。

2、如果经过确认,您目前的条件是符合相关要求的话,那么下一步您就可以打电话给客服,咨询办理贷款所需材料并并进行准备。一切准备就绪后,您就可以向当地信用社提出贷款申请,填写贷款申请书并提供信用社所要求的材料:包括贷款人的户口本、身份证,还需要担保人的户口本、身份证以及信用社要求的其他材料,原件、复印件都要带。

3、在实际的贷款中,曾经出现不少提供假材料的贷款人,因此在您提交相关材料后,信用社还要对您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这是就大家常听到的贷前调查,比如看看你有没有未还清的贷款、有没有为其他人进行过担保、被担保人有没有偿清贷款等等,并根据贷款人的信用等级核定贷款额度,如果条件合格,信用社会通知贷款人领取《贷款证》。

4、有些人以为拿到《贷款证》后,就可以拿到贷款了,可没有那么简单哦。大家还需要带上身份证到信用社办理贷款申请,信用社会对贷款人的条件及资料进行审查和逐级审批,这也是信用社相互制约、各尽其责的要求。

5、信用社审批通过后,会通知贷款人来签订贷款合同。大家可不能拿着合同就随便签字,建议大家认真的查看合同的每一个条款,对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向工作人员询问清楚。合同签订完成之后,银行会在合同规定日期发放贷款。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信用社如何贷款的流程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大家收到贷款之后,必须要按期的还款。另外需要根据借款合同约定偿还贷款本息,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