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棚香椿亩产值和利润如何

香椿,相信大家都有吃过了,是近年来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野菜之一,现在香椿的种植面积也正在逐渐扩大,种植的人也原来越多。那么大棚香椿亩产值和利润如何呢?

香椿
香椿

1、立体栽培。立体栽培的优点在与可以不用考虑季节的问题,香椿的生长速度快,种植效益较高,并且种植技术也比较简单。控制好温湿度、施肥及光照等基本条件便可有效的提高产量。立体栽培香椿每亩用种量大约在300-400公斤,其椿芽的产量大约在2500-3000公斤左右。而现在香椿芽的市场价格大概在30元/kg左右。然后减去种子、水电、肥料及其它费用等,正常管理下一亩可获利6000-7000元左右。

2、保护地栽培。保护地栽培的好处在于选地范围更大,选择好土壤便可建立大棚,可有效的控制周围环境,为香椿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并且一次种植的话可连续采收椿芽5年左右,每年可采收9次。保护地栽培时每株可产生椿芽1公斤左右,产量高的时候每亩产量可达到3500-4500kg左右。再按照最低价格15元/kg来计算,一亩产值可达到7万左右,然后再扣除种植成本,一亩可获利5万元左右。

3、香椿在我国不仅有着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其树木还可以作为一种非常优质的木材使用。香椿的叶片厚实鲜嫩,其营养价值也远远高出其它蔬菜。现在种植香椿的话,仅仅将其作为蔬菜上市便有很大的市场需求。而且香椿虽然在我国有着非常广泛的分布,但是每年的产量其实是不多的。规模种植香椿产生椿芽的话可以将其配送到各个农贸市场、饭店等。而且近几年来日本、韩国等地区对香椿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因此还可发展出口,其种植前景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大棚香椿亩产值和利润的简单介绍。大棚香椿的种植技术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影响种植效益的因素有很多,所以也需要大家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