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鱼竿竹子怎么选择

很多朋友平时休息都会去钓鱼的,一般大家都会是还直接去钓鱼用具店买装备,但也有自己做鱼竿钓,那做鱼竿竹子怎么选择?

鱼竿竹子
鱼竿竹子

1、淡竹竿高可达12米,粗可达5厘米,分布于中国黄河流域至长江流域各地,也是常见的栽培竹种之一。淡竹通直,材质柔软,是竹编的很好用材。竹材篾性好可编织各种竹器,也可整材使用,作农具柄、搭棚架、鱼竿等。

2、紫竹竿高4-8米,直径可达5厘米,幼竿绿色,一年生以后逐渐变为紫黑色。竹材较坚韧,供制作小型家具、手杖、鱼竿、乐器及工艺品。

3、箬竹竿高可达2米,一般为绿色,竿下部者较窄,竿上部者稍宽。箬竹生长快,叶大、产量高,资源丰富,用途广泛。其秆可用作竹筷、鱼竿、毛笔秆、扫帚柄等,其叶可用作食品包装物,亦可包裹粽子。箬竹还可用来加工制造箬竹酒、饲料、造纸及提取多糖等;

4、厘竹又称为茶杆竹。茶杆竹有竹杆通直、壁厚、枝细、叶疏、节平、环细、光滑、坚韧、弹性强、不易虫蛀、耐腐蚀等特点,有“钢竹”美誊。

5、四季竹竿高5米,箨鞘绿色,箨耳紫色或淡棕色,卵形或偶为镰形。分布于中国浙江、福建和江西等省。四季竹的特点是细长圆直壁厚,适合做鱼竿。

以上是关于做鱼竿竹子怎么选择的介绍,目前适合做鱼竿的竹子品种有淡竹、紫竹、箬竹、厘竹和四季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