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为了“老赖”怎么办

现代社会,很多人遇到缺钱问题的时候,会选择向银行贷款,不过资金周转不灵的话,也许就无法按时还款了,时间久了有可能会变成“老赖”,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那成为了“老赖”怎么办?

老赖
老赖

1、申请展期。银行的每个催收电话都要接,态度要尽可能的好,适当的还一点,证明你有还款的意愿,实在困难的话,可以把自己的情况说明一下,有条件的开一些证明并盖章,直接去银行商量申请延期的事情。

2、变卖资产。钱是必须要还的,时间越久罚息、利息会越来越多,所以如果名下有资产,可以适当卖一些用于还债。另外家庭永远是最坚实的港湾,可以尝试与家庭、亲戚沟通,借钱解决问题,记得写借条计算利息,欠家里人的总好过欠银行的。

3、分期还款。有些银行可以重新签订贷款合同,计算贷款期限和利率,可能会比原合同利息更高一点,但是能延长还款期限,减轻一定的还款压力,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以上是关于成为了“老赖”怎么办的解决方法,而大家千万不要想着跑路或不接听银行电话,这样银行不仅会把你拉黑名单,而且有可能会向法院起诉,那后果就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