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花果树什么时候扦插最好

无花果的扦插培育,也是果树采用的无性繁殖的一种,无花果可以采用茎插的方法进行扦插,那么无花果树什么时候扦插最好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

1、对于无花果的扦插一般都是在春季和夏季进行扦插温度比较适宜,大家在春季的3月低进行选择优质枝条进行剪枝扦插就可以了。

2、对于夏季扦插无花果的话和春季扦插有所不同,夏季用绿枝扦插无花果枝条就可以了,夏季扦插温度适宜比较易于长势。无花果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0℃左右,所以一般可以在春季扦插也可以在夏季扦插。

3、春季扦插一般选择在日温15℃以上,选择1~3年生没有发芽且节间较短,直径在1~1.5厘米的健壮枝条。

4、夏季扦插则选择绿色硬质的半木质化枝条,春季温度、土壤的湿度、光照等条件比较适宜,扦插之后枝条生长环境较好,相对来说成活率比较高。

关于无花果树什么时候扦插最好相关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