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压锅烧焦黑怎么清洗

高压锅,是我们厨房非常常见的一种烹饪厨具,因为在短时间就可以把食物煮熟,口感也非常好,受到不少的好评,那么高压锅烧焦黑怎么清洗呢?请看下文介绍。

1、首先对于新买的高压锅最好先煮一些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等,然后再做其它的,这样可以油脂可以充满国的细小凹孔,有效防治铝锅变黑,而且还有防腐的作用。

2、平时使用高压锅时,每次煮完食物趁锅还有余温,用抹布蘸点去污粉擦拭就可以去除黒渍了。

3、每隔一段时间,用吃剩的水果皮放在锅加水煮开,再使用一段时间后,黑渍便可大部分消除。

4、也可以使用白醋或者水果醋去污的,在锅放三分之一的醋,再加水,水能盖过焦黑部分为宜,盖过加热五分钟,放置浸泡过夜,再用奶油刀或者汤匙轻轻刮去黑渍即可。

5、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在锅烧焦的地方涂上一点蜂蜜,半个小时后用抹布擦拭便可。

6、其实食盐也是不错的去渍方法,在锅加一些盐加热后,再用小铲子铲掉即可。

以上就是高压锅烧焦黑清洗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