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4消毒液可以擦地砖吗

84消毒液,是如今许多家庭中常用的清洁用品,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但是有些朋友由于没有使用过,对于84消毒液使用方法不太了解,那么究竟84消毒液可以擦地砖吗?

84消毒液
84消毒液

1、可以擦地砖,因为84消毒液具有漂白杀菌作用,可以清除地砖上的污渍及细菌。因为84消毒液具有强效的消毒杀菌作用,将84消毒液稀释后清洁地面可以帮助地面进行消毒杀菌处理,特别是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定期使用84消毒液进行环境消毒是很有必要的。

2、在使用时需要注意,如果是私人住宅的话,84消毒液拖地每周用一次即可;84消毒液含有大量的氯气,经常在室内使用对健康有损害、对地面也有伤害作用,如果是公共场合,每天可以使用一次,建议在人流量少的早上进行清洗和消毒。

3、用法:准备拖地用的拖把、清洁桶、一瓶84消毒液。然后在桶里倒入适量的水,和五分之一的84消毒液,搅拌均匀。最后放入拖把浸湿,再挤压干至不脱水的状态进行拖地,反复进行几次直到地板拖干净为止。

温馨提示:拖地的时候注意,地上不要拖得太湿了,这样比较难干,也会导致屋子里的消毒水气味难以消散。使用84消毒液最好戴上口罩,避免8消毒液中散发在空气中的游离氯对呼吸道造成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