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药师为什么喜欢杨过

在金庸先生小说里面,黄药师是一个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在《射雕英雄传》里,黄药师是一个性格极端乖僻,总是喜欢跟人做对的傲娇角色,那黄药师为什么喜欢杨过?

黄药师
黄药师

1、如果论辈分的话,杨过其实应该叫黄药师爷爷了,毕竟黄药师一代人,郭靖一代人,杨过又是一代人,然而黄药师却是与杨过成了忘年之交,甚至称其为杨兄弟,他行走江湖数十年,看得入眼的人物就没几个,能够有好交情的人更是没几个。

2、所以以黄药师的性格而言,他本不该对他人有如此好感,他对于杨过的喜爱似乎也有些不太合乎常理,毕竟杨过这小子是杨康之子,杨康如过街老鼠,世人看待杨过的眼光自然会是不一样的。

3、再看《神雕侠侣》中,杨过与小龙女的恋情又何尝不是经受着世人的诟病?就连郭靖也曾经威胁杨过,若是要与小龙女在一起,就要打死杨过,说白了郭靖是个俗人。

4、杨过却不是,他打破常规的作风比起黄药师来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黄药师当年没能完成的心愿,是在杨过这小子身上完成了,他做了连黄药师都不敢做的事,第三次华山论剑的时候杨过得了个“西狂”的称号,事实上比起狂,他更适合“邪”的外号,只怕黄药师也认可这一点,也难怪他如此欣赏杨过。

以上是关于“黄药师为什么喜欢杨过”的原因,其实看过《神雕侠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杨过确实有很多优点是受到喜欢的,所以黄药师喜欢和欣赏杨过也是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