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柳树是什么季节发芽

柳树是杨柳科柳属一类植物的总称,其得名源自柳树的头木头作业法,主要分布于北半球温带地区,适于各种不同的生态环境,很多公园里都有柳树,那柳树是什么季节发芽?

柳树
柳树

1、发芽:柳树一般在春季发芽,开花同步或先花后叶,无顶芽,侧芽通常紧贴枝上,芽鳞单一,叶互生,稀对生,通常狭而长,多为披针形,羽状脉,有锯齿或全缘,唐朝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说的就是柳树发芽,

2、花期:柳树的花期一般在阳历3~4月、农历2~3月,一般是白色(有的是红色),葇荑花序直立或斜展,先叶开放或与叶同时开放,稀后叶开放,苞片全缘,有毛或无毛,宿存,稀早落,雄花序长2~4厘米,雌花序长约2厘米。

3、结果:柳树种子一般在4~5月成熟,上面有白色绒毛,因随风飞散如飘絮而称为柳絮。白居易的“三月尽是头白日,与春老别更依依。凭莺为向杨花道,绊惹春风莫放归”说的就是柳絮,苏轼的“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说的也是柳絮。

一般正常情况下,柳树在春季的2-3月份左右就开始发芽了,不过南方地区和北方地区时有一定区别的。它在发芽的同时也会开花,叶子是花后生长的。柳树发芽是受温度、阳光等因素影响的,一般天气较为寒冷的时候,它是不会发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