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产权年限怎么算

大家都知道,我们所购买的房屋产权并不是永久的,它也有一定的产权年限。其中二手房的产权年限就比较难计算了,因为二手房是被使用过的房屋,那么二手房产权年限怎么算呢?

二手房产权
二手房产权

1、关于房子产权年限的算法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很多人认为是从购买房屋的日期算起,其实,房屋产权年限的计算应该从开发商拿地时间算起。

2、举个例子,开发商2015年拿地,2016年商品住宅建成,2017年小张买下房子并取得产权,2018年小张将房产卖给小李,小李获得该房产权。那么小李入手这套房子时,房屋产权年限还剩67年,房屋产权到期时间是2015+70=2085年。

3、准确的说,这个年限是指土地年限,当你的土地年限到达使用期时,相关部门就会你的房子重新进行测量评估,若房子能继续使用,那产权人只需缴纳相应的土地出让金即可,若不能使用,则要做出相应赔偿。

以上就是二手房产权年限怎么算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具体是怎么计算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